爷不是艺术家

世界屏蔽了杂音,我们就遇见了彼此。

|猩幻|Slow dance in the dark.

现实pa,很ooc,烟鬼小王真名警告。

阴阳怪气法小姜云升串场,真名警告。



———————



“Slow dance in the dark” 比喻失败的关系——就像两个人在黑暗中漫舞,始终是看不到自己舞伴的脸。

两个人的关系虽是亲密的,但始终没能走到那一步。




王瀚哲一直是揣着明白当糊涂的精明人,某幻知道。


当他第一次跟王瀚哲拍视频的时候,带着侵略性却懂得进退的语言动作,高情商的圆场,还有点到为止的玩笑,都让某幻觉得眼前的年轻男孩不是他想象的那样单纯且阳光。


是在镜头后面沉着脸修剪的一段段不满意的素材,在工作进度停滞不前时召集所有员工皱着眉一句句语气严肃地数落发现的问题。每次团建的时候王瀚哲都会如此,只要是他们工作室负责拍摄的视频,他早早一周就会把文案写好,然后一直修改,有的时候改到最后也不是他满意的结果。


但王瀚哲在好兄弟面前只会笑弯了眼睛,语气轻松的打着哈哈说他又摆烂了一个视频,不要嫌弃他的烂点子。


某幻跟王瀚哲的关系一直是他们好兄弟之间最好的。虽然某幻酒量不行,但每次王瀚哲会出现的酒局上就会有他的身影。


好像是带出去炫耀的新娶的老婆。某幻正捧着一杯看着像红酒的冰可乐在闹哄哄的餐桌上沉思着。


那件事好不容易过去,发完回归视频的王瀚哲自然是把好兄弟都叫出来喝酒高兴,孙权陈峥宇甚至连姜云升都来了,但令某幻奇怪的是,好兄弟五个人,王瀚哲只叫了他一个。


“茄哥说他在赶ddl,花少北要更新视频,老蕾要直播。”这是王瀚哲当时在车上跟某幻的回复。


表面上理由毫无破绽,但某幻在抬眼瞧人的一瞬间发现王瀚哲撇着看他的眼神冷淡的吓人,似乎是在责备为什么非要叫上第三个人出来。


冰可乐喝到腮帮子都有些发酸,他沉默的放下杯子,手伸向圆桌夹了一筷子辣椒炒肉吃。肉丝塞进嘴里,旁边浓厚的香烟味道突然飘进他的鼻腔,有严重鼻炎的某幻几乎是一瞬间就打了个喷嚏,塞得满满的嘴差点被一下子噎死。


坐在他对面的孙权视线完全没注意在某幻这里,反而搀扶着陈峥宇到一旁的沙发上休息。某幻有些自暴自弃的正打算把嘴里的东西吐出来顺顺气,手边冰冷的可乐被替换为一杯温水,王瀚哲默默坐回他身边。


“没事吧?”王瀚哲是抽烟的,甚至烟瘾比姜云升还要大。但现在他把拿烟的手替换到离某幻远一点的左手,只留下一点烟草味在右手食指。周围依旧喧闹,旁边几个人烟雾缭绕,丝毫不顾他人感受。


“喝点热水,别再喝凉的了。”对方歪了歪头拿手指点了点滚烫的杯壁,随后他转过头去狠狠吸了一口手上的烟,在吐出最后一个烟圈后把烟嘴摁死在烟灰缸里。某幻盯着王瀚哲喝到有些上脸的绯红没有说话,却默默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纸巾。


“不乐意待的话,我带你出去。”王瀚哲拿起原先放在桌子上剩的一点野格仰头喝尽,压低嗓子用只能他们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着话。


“你不是这场饭局的主角吗,你走了他们怎么办。”某幻喝了口手边的温水,嘴里含着一口辣椒炒肉含糊不清的嘟囔着。


“他们哪有你重要啊,马哥哥。”带着低沉的轻笑,某幻转过头去看着神志似乎有些不清醒的人。


又是这样,又是这种耐人寻味的话。

王瀚哲,你究竟是借着酒精在表达爱意,还是这是酒后不清楚的脑袋不做思考就说出的下意识的话。


某幻最后还是跟在王瀚哲身后,看着对方结完账后一齐出了餐厅。


王瀚哲路怒很严重,但每次就算在骂骂咧咧摁着喇叭的时候,某幻随便说的一句话他也会断头断尾的接上一句。


茄帝都没享受过这种待遇。


过街天桥上是没有人的。王瀚哲身上单薄的T恤被晚风吹起,原先呆在额头前的头发现在也一股脑的顶在头顶。车辆川流不息,旁边的霓虹灯打在对方的眼镜上,却什么也看不清。


他点了一根烟,就着月光把愁苦吸了个精光。


“我女朋友昨天跟我发短信了。”冷不丁的一句话,某幻听到后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想了半天都没想出一个即可以调节气氛又可以使空气不那么尴尬的回复。


“然后呢,你怎么想。”


“想个屁,我只做让我开心的事。”手中夹着的烟只吸了一口,星火却要烧到尾部。烟灰抖落,点燃了夜。


“那你在这看什么,你emo该去海边吹风。”


“那海边没有你啊,算命的不是告诉你离水远一点吗。”王瀚哲眯着眼睛再一次说出句不清不楚的话。某幻沉默的低下头,他没注意到,头顶的路灯打在他们二人之间,照的他们看起来像是在拍电影。


王瀚哲借着朦胧的烟雾轻轻扭过头来去看某幻。对方的脸颊甚至比他喝了酒的都红润,想必是因为炎热的天气。想到这里连夹在手指中的烟都带上的温度,王瀚哲垂眸,抬眼,缓慢的闭上双眼又睁开,他的马哥哥就这么站在他身边。


王瀚哲无时无刻不在揣摩对方的心思。下意识搭上肩膀的手掌,像小猫般轻轻抬眼时对上他的炽热视线,聊天时不自觉露出的嫣红小舌,模糊又暧昧。


“王瀚哲,你的烟要烧到手指了。”某幻的声音夹着晚风传进他耳畔,回过头来的王瀚哲才意识到搭在天桥边缘自己手上燃烧到尽的烟。


但这次他没管,只当被车流声盖过了的关心。直到手上传来烧灼的感觉,吃痛一声,某幻如王瀚哲预料般的拿他的手轻轻盖在他的手背上。


他游刃有余的勾唇,却盯着对方毛茸茸的头顶说不出来话来。


等某幻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握着王瀚哲的手有一会了,这时候他才意识到现在两个人的动作有多么暧昧。


除了能照亮彼此模样的路灯外,其他均不清不楚。


风恰到好处的吹旺两人之间擦出的一点火花。无人的天桥边,他们有默契的十指相扣,却什么也没说。


蓝色的夜坠落在世界上,夜里没人看见他们手牵着手。


现在的气氛,就差一个吻。


但某幻因为鼻炎再一次松开了手,喷嚏打完后的他眼眶微微发红。


“你闻不了烟味的话,以后告诉我一声,我去离你远一点的位置抽。”王瀚哲沙哑的声音传来,手上却再一次掏出火机嚓开,点燃了一支烟。


不是我戒掉,也不是让你离开我。只是在视线范围内,你看着我抽。

我没有办法正大光明的示爱,但你不需要离开。只是在视线范围内,你看着我爱你。


某幻听到这句话后闭上双眼,周围川流不息,没有人舍得为他们滞足停留。


某幻闻着烟味边咳嗽边贴近对方身子,胳膊碰着胳膊,十指相扣。两人的影子依偎在一起,中间却又隔着月光。


他们以后会继续一起玩双人成行,会跟着对方喝酒,会去对方家里拍团建视频;也会在酒醉后熬一杯醒酒汤,在对方受伤时先一步冲到彼此身边,聊天时对上的视线,还有越界却又合理的肢体接触。


他们只差一个吻。




———————


评论(29)
热度(35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爷不是艺术家 | Powered by LOFTER